beiddaqn027

北大青鸟:年轻应该是奋斗的动力,而不是谎言

时间和物价一样,并不会等你慢慢成长。

你或许经常听到身边的长辈或者年长一点的人对你说:不要着急,慢慢来,你还年轻。甚至有宠溺孩子的父母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:你在我眼里永远都还只是个孩子。



可是我想说:“你还年轻”,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具迷惑性的谎言。你回想一下,第一批90后童年时人均零食费用是多少钱,现如今15后孩子的是多少?物价从来不是慢慢上涨,而人更是,时间永远不会等着你,让你做好一切能力的准备再流逝。

微博上曾经有一个名为#90后每个月收入多少才算正常#,引发了1.5万人讨论。



一份80、90后的存款统计图扎了多少“年轻人”的心,残酷的真相是“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”。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年纪分别对号入座一下,看看自己是否有“拖后腿”。

年轻的时候,我们总以为时间还很多,我们的试错机会还很多,我们还可以走一走弯路,却不知道,年轻的保鲜期,其实很短很短。

等到你三十多、四十多岁的时候,当你唯一的优势只是“有经验”,而身边一票比你有精力、有创意、有能力,甚至身体和面容都远在你之上的人,那才叫真正的危机重重,剩下的只有焦虑。

所以,如果你已经有了学习的念头和方向,别让它停下来,继续下去,落地下去。只要你开始学习了,任何时候都不晚,就怕不行动,因为年轻时的懒,会成为一辈子的遗憾,甚至用未来10年、20年的时间都无法偿还。

 


评论